Demiguise

周叶可爱的呀。

【周叶】普通生活 29-31 (全文终)

1-2   3-4   5-7   8-10

11-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23   24-26   27-28


29.

转天早上叶修是被小点的挠门声吵醒的。他夜里睡得不安稳,凌晨才踏实地睡着,等到醒来的时候已经超过了前些天早起的时间。奇怪他爸竟然没有大声敲门哄他赶紧起床,叶修下床揉着头发打着哈欠去开门,刚打开一条门缝,小点就扑上来,边跳边叫。

“行行行一会儿就带你出去玩啊……”他弯下腰用手呼噜小点,小点才呜了一声不再乱叫,摇着尾巴围着叶修转圈。

同样被小点吵醒的叶秋从旁边的房间里探身出来:“今天咱爸没叫你?”

“没啊。反正现在起了,洗漱完了我带小点出去。”

“行……我再睡会儿。”说着迷迷糊糊的叶秋就要关门继续睡回笼觉。

“嘿你别啊,快收拾收拾去帮陈姨准备早点去。”

“知道了知道了……”叶秋答应着,最后还是照样关门不误。


叶修牵着小点出门时问了一声正在厨房的陈姨,说是他母亲刚嘱咐晚些准备早点,昨晚叶父睡得晚,让他多睡一会儿。叶修哦了一声,也没多想,还是照旧说了声一会儿就回来,带着等不及的小点踏出了大门。

走在半路上的时候叶修收到了今天周泽楷发来的第一条消息,接着又收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趴在灌木丛前石凳上的一只橘猫,两只大眼睛直勾勾盯着镜头看。叶修认出来那是周泽楷那个小区里的石凳,又划到上面看文字:'去医院路上,小区的猫。'

叶修当周泽楷是想念每日早上来自小点的问候了,回他一句:'呵,没有我们小点可爱。'发完还对着前面摇着尾巴的小点屁股拍了张照片,传给了对方。

然而周泽楷并没有受到这张灵魂摄影的吸引,先是敷衍了一声嗯,接着又发来一句:'你最可爱。'

!好你个小周真是出息了,连问号都不用了。被直球击中的叶修一边啧啧感叹,一边毫不脸红地接受了周泽楷的“夸赞”,最后又跟周泽楷客气客气意思意思。

'哪里哪里,小周可爱,小周可爱。'

'……谢谢,不客气。'

两个人互相调戏了几句,话里话外叶修感觉今天的周泽楷格外主动,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是临到集训前要放飞自我了?叶修觉得好笑,笑着笑着他又想起让他昨晚没睡好的那个梦,就笑不出来了,开始寻思着今天和周泽楷见面的时候该说些什么才好抱得美人归,殊不知电话那头的美人已经想了一晚上怎么抱他归了。

其实两个人都想得挺简单:既然彼此都有点这个意思,就不怕对方不答应。可是真的要说破这件事,怎么想也让人有点无从下手。这么想着叶修不禁开始吐槽起以前陪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竟然没一个能有指导作用的。

他在路边找了个地方坐着发呆,小点今天因为叶修带他出来晚了,左看看右看看都没碰见心仪的贵宾犬,有点失落,低着头蹭蹭主人的腿。叶修就用双手把小点抱离地面,举在自己眼前,一人一狗面面相觑。

哥今天就要去表白了,你觉得我怎么说比较好啊。

……汪。


小点疑似因为嫌弃主人秀恩爱所以被放下以后头也不回地拖着叶修一路小跑回了家,叶修气喘吁吁地迈进大门,获得了叶秋的无声嘲笑。

一家人围坐在桌子周围吃着早点,叶修关心地问了句他爸昨晚怎么着,没睡好啊。叶父咽下一口鸡蛋,对他不冷不热地说了句吃不言睡不语,把叶修给噎了回去。叶修也不尴尬,只乖乖接着吃饭,接着想着他的第一百零一种表白方式。

吃完饭叶修跟着母亲又弹了一会儿钢琴,坐在沙发上哄了哄小点,戏弄了一下在一边抱着电脑工作的叶秋,他爸一直坐在一边举着平板电脑看什么,也不理他。临到叶修收拾好准备要去医院了,才因为一个突然打来的电话让注意力从平板电脑上移开了。叶修跟母亲和叶秋打了招呼,才拎着东西慢悠悠从家里出发,出了门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小周,我出发了啊。'


收到短信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早早给爷爷奶奶收拾好碗筷,坐在看报纸的爷爷床边,陪着奶奶看早间新闻,晚上要带到酒店去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被他带来放在墙角。他看着手机露出微笑,奶奶问他怎么了,他就说是叶修已经出发了。奶奶听了反而有点失望,以为是她的楷楷终于追到喜欢的女孩了。周泽楷听了也不反驳,只是笑。

奶奶不甘心,又接着问是不是真的有了心仪的女孩,漂亮不漂亮,做什么工作,人家喜不喜欢你……连珠炮似的发问让周泽楷招架不住,一会儿点头一会儿摇头,一会儿肯定一会儿犹豫,搞得一边的爷爷看着妻子和孙子哈哈大笑。

周泽楷脸红,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时不时低头看,等待着它再次亮起。两个老人以为他是不好意思了才一直看手机,哪里知道另一个主人公就是马上要来的叶修。他们见周泽楷不愿再多说,也就不再问,转而问明天去集训准备好了没有。周泽楷面上说都好了,心里想着就还差一件事没完成。

他陪着奶奶看新闻,新闻播完了又是周末剧场的肥皂剧十集大连播。周泽楷默默盯着里面男女主角处于你猜我猜爱你爱我爱他来回纠结末期,最后终于告白成功可歌可泣可喜可贺,不由得开始自动代入起自己和叶修。

“晓芸(叶修),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萧然(泽楷),我一直在等你呀,等你这句话……!我答应你!”

“……”

周泽楷想着他和叶修一两个小时后独处的场景,要想象自己深情脉脉地说出这么长一句话,对象还是回答常常不按理出牌的叶修,怎么觉得都太过羞耻。在他估算着这么说话而不成为未来黑历史的可能性时,病房的门被敲响了。他几乎是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发现自己显得兴奋过头又故作掩饰地咳嗽了一声,才镇定地走过去开门。

打开门的时候,他看见眉眼弯弯的叶修正提着水果篮站在面前。虽然叶修想到开门的会是周泽楷,周泽楷也估计门外敲门的是叶修,他们看见对方的时候还是同时一愣,两个人脑海里酝酿了很久的话一下子被面对面的相望给冲得一干二净,忘得彻彻底底。

周泽楷才明白原来之前再冷静的脑内预想都不算数,只有现在这样激动又无措得不知该将“喜欢你”如何诉说的心情,才是真真切切的。


30.

叶修挺会讨老人家欢心,也很会活跃气氛避免尴尬,说得周泽楷的奶奶眉开眼笑的,直说让楷楷好好跟人家小叶学学,嘴这么甜。叶修看了一眼床对面点头的乖孙子楷楷:呵,跟我说话的时候嘴倒是挺甜的?

周泽楷回看床对面的嘴甜小叶:嗯,对你甜。

叶修不再看他,周泽楷就举着水杯喝水,挡住自己的笑。

周泽楷的爷爷倒不是太在意这些,而是问了问两个人的比赛,一看就是挺关心周泽楷的工作。说到刚刚结束不久的总决赛,老人说道泽楷挺在意这场比赛,拿着报纸一直看。于是又换叶修接着老人的话玩味地看看周泽楷,周泽楷就清了清嗓子,让他别闹。

这时候奶奶又说,你们这个工作,就是太忙了,也没个休息的,这不是马上楷楷又要去国家队集训了,才和我们呆了几天,明天又去工作了。

这下床对面的两个人都没心情互相逗了。

还是叶修先说,望着周泽楷,装作毫不知情:“欸,还有这事。”怎么都不告诉我啊?

周泽楷也不说话,理直气壮地看回去:你还说我。

叶修想到昨晚,有点心虚,恐怕周泽楷已经知道自己的事。刚好爷爷问话:“小叶不去?”

叶修哪里好意思把自己家里不同意这种事说出来,就说:“我这已经退役了嘛,再说了,交给小周他们也没问题,您就等着小周拿冠军回来吧。”

周泽楷这时候说话了:“叶修……可惜。”他的神色认真,让叶修一怔。

叶修想到昨晚的酒会上,周泽楷也是这样对他父亲说,说叶修是个伟大的选手,不该被否认。其实他们谁都知道这句话说与不说,也许真的没什么太大不同,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什么,但是人前从来话少的周泽楷能这样说,其中的意义必定是不同的。

叶修心里感动周泽楷的心意,也不愿再说什么客套话或是接着开玩笑回去,两个人之间就这么沉默下来。


奶奶见两个人说到这事情绪都有些低落,手碰了碰爷爷,使了个眼色:好好的,问这个干什么呀!爷爷又见周泽楷望着叶修欲言又止的,就说:“泽楷,你扶我到轮椅上去。”

“爷爷?”

奶奶也连忙说:“你爷爷这是又坐不住啦,想下楼走走,正好也到平时下楼转转的时间了。楷楷,你就留在这里和小叶说说话,在这里呆不来,要出去,中午和小叶吃个饭,也可以的呀。”

“哎,这哪合适——”叶修连忙要拒绝,就听周泽楷一声“好”。叶修瞪他一眼,他不理,忙着扶住爷爷,叶修只好赶紧凑过去帮忙。老人坐好,这时候叶修的手机也来了电话。叶修见是叶秋,就暂时没管,按了静音。等到和老人又说了说话,送两位长辈出门,叶修见周泽楷关了门,正要问他今天怎么回事,电话又响了起来。他看着神情无辜的周泽楷,叹了口气,先接起了电话来。

周泽楷本来觉得午饭可以一起吃,还有时间可以等。没想到听着叶修接电话说叶秋正在医院外停车场等着他,还没等叶修问什么事这么着急,周泽楷就直接伸手扣下他的电话来,干脆地替他挂了电话。

“……”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叶修心里正着急叶秋怎么会现在来,这样没空把该说的话跟小周说了,想要快点和叶秋说完挂电话了事,没想到周泽楷横插一脚直接替他把电话挂了,然后直接替他开了静音模式。

“叶修。”周泽楷一手还举着手机,另一手作势要挡住叶修过来抢,动作甚是滑稽,表情却很严肃,“先听我说。”

叶修见他这样心急,也不知道该气该笑,扭曲着脸问他:“……你说。”

“和我在一起。”


其实周泽楷当时急得大脑一片空白,想了一晚上的话都来不及回忆,所以直接就脱口而出了今天早上电视剧的台词,还把喜欢你这句也一起给省了,说完就后悔,还怕叶修误会意思,以为就是说单单和他一起打荣耀。

叶修听他说完,脸上面无表情,接着突然冷哼一声:“呵,小周。”

“?”

“你话太多了。”

“???”

打出生以来头一次被人说话太多的周泽楷这次真的无言以对,听了叶修这话差点以为他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要被杀人灭口。他看不透叶修是个什么想法,只好等对方说话。叶修从容地从他手里把手机先拿回来,重新拨通叶秋的电话放在耳边,一边等一边似笑非笑地望着他说:“抢了我的台词还想让我答应,你是不是太天真了点儿?”

周泽楷听他说完,心里头两个小人一个欢呼雀跃着“原来叶修和我想的一样”,另一个垂头丧气“那他不答应可怎么办”,一时之间又高兴又郁闷,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打电话。叶修见他当真又摆出一副委屈样子,觉得好笑又无奈,就用空闲的手拉了他的一只手起来,手指缠在一起,来回来去地玩,轻轻挠挠周泽楷的手心,趁着对方觉得痒缩起手来躲,又赶紧抓住,十指紧扣。

周泽楷看见这样,也明白过来刚才叶修是在逗他,正要装作生气地报复回去,就感觉叶修和他紧握的那只手不动了。他抬头,看见叶修举着手机僵在那里,脸上带着不可置信,却也透出一丝惊喜。

出什么事了?他握了握对方的手,叶修回过神来,不确定地再次问电话里的叶秋:“你说真的?

“爸叫我去国家队?”


31.

那天下午叶修是带着行李去接苏沐橙的。

中午从医院回了家,家里的老爷子一脸不情愿地叫他赶紧收拾东西去集训的酒店,省得在家里天天游手好闲让他烦心,又说要是拿不了世界冠军就别回家来,不能为国争光的领队不是好儿子。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的叶修听得哭笑不得,连声答应,趁着陈姨哼着歌做午饭的功夫就开始收拾行李。

跟着一起进了房间的叶母偷偷跟他说,原来是从昨天酒会过后他爸就开始想这事,晚上本来要睡觉了,突然又问她荣耀那些比赛的事,问完就一个人闷在书房里呆了大半夜,估计是研究叶修那打游戏的事,所以才睡得晚,叶母早上醒来时看见丈夫手里还拿着已经快要没电的平板电脑,屏幕亮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是关于叶修的那些荣耀事迹。叶修去医院前他爸又接了个电话,没想到是体育总局局长打来的,一接电话就直接开门见山地说是找叶修去国家队的,怕叶父不答应,叽里咕噜地说了一通,一个电话打了一个多小时,撂了电话就让叶秋开车去把叶修叫回来,说时间紧迫,打仗还要研究对手呢,明天就集训了,当领队的还不赶紧准备起来。

叶修说我一会儿下午还要去接人呢,他爸说那你拷了资料路上用平板电脑看,叶秋自告奋勇说他可以当司机。叶父欣慰,又叫叶修一个月回国之后赶紧学开车,省得老麻烦弟弟,丢不丢人,叶修斜眼看看叶秋,心想瞧把你给能的。

去机场的路上叶修给周泽楷发短信,讲他刚才回家之后的事,要不是叶秋还在车上,可能他会直接给周泽楷打电话过去。周泽楷要陪着爷爷奶奶,他还要看资料,两个人其实都不能每次都立刻回复,可是你一句我一句地,刚刚确认关系的两个人还是乐此不疲。叶秋开着车就老听见叶修在旁边拿着手机扑哧一笑,他疑惑地问,叶修就装傻,最后他实在忍无可忍,说你是不是又和那个周泽楷聊天呢!叶修答原来你知道啊,知道还问。叶秋气结,说你现在这装傻充愣的毛病我看就跟周泽楷一样一样的。叶修听了,又笑,心想傻瓜弟弟还不算太傻。


接到苏沐橙,叶秋把两个人送到酒店就要离开,说晚上混账哥哥又不回家了,还不是他陪着爸妈吃饭,叶修说那为了补偿你和爸妈我拿个冠军回来,叶秋哼哼,说这还差不多,就关上车窗开车走了。叶修和苏沐橙登记入住了相应的房间,把行李放下,就去了酒店附近的餐厅吃饭。吃饭的时候两个人聊起兴欣的近况,新任队长的苏沐橙说一切都好,大家陆陆续续都回队里了,就她和方锐要过来,方锐从他家乡那边来B市,她和陈果唐柔则是从S市回了H市才飞过来。

听到S市,叶修问起轮回那个小杜追唐柔追成功了没有,苏沐橙说追我们兴欣的妹子哪有那么容易呀,到现在还不是只一起去了次D乐园。叶修摇摇头,说:“他还是傻呀,追人哪有就这么一次的,暗恋这么久了才算上我们比赛才说过几次话……能成功才怪了。”

苏沐橙听了,顿时觉得有情况,就笑嘻嘻地问:“叶修,上次打电话没看出来这么有经验嘛。难道你谈恋爱了?”

叶修筷子一停,下意识看摆在桌子一边的手机,倒也不瞒着:“嗯,这不,今天刚成。”

“是谁啊?”

“你猜。”

这还没猜上,新晋男朋友就直接打来电话暴露目标。苏沐橙看着叶修接了电话之后,虽然是懒懒散散地跟电话里的周泽楷说话,却连筷子都放了下来搭在一边,话里不加掩饰的亲密让问题的答案不言自明。她用口型问着叶修:是他呀?叶修点点头,又举着手机偏了偏脑袋,意思是沐橙你待会儿再跟我说话。对面的女孩吐了吐舌头,自己先吃上了。

等到叶修结束通话,苏沐橙抓住机会就说:“你还说人家杜明呢……”

“什么啊?”

“你这还不是才刚跟周泽楷熟悉几天……退役还没到一个礼拜吧?现在都谈上恋爱了。”

“哥跟小周怎么……”能和他们一样。叶修话说到一半,仔细一想才发现满打满算两个人也没相处几天,可是怎么过得像是认识好久了一样。

苏沐橙见他不说话了,笑道:“我明白了。”

叶修心想我这还没明白呢,你就明白了?“你明白什么?”

“你和周泽楷这就叫……一见钟情吧?”

“什么一见钟情……要是一见钟情,小周在机场就得跟我表白了。”

“那就是相见恨晚。”

“行了,别肉麻了,听着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嘿嘿,别不好意思嘛,叶修,快跟我讲讲啦,谁先告白的……”


被好好盘问了一番之后对女孩子的八卦功力有了深刻理解的叶修精疲力尽地回到酒店,刚送苏沐橙到房门口,就看见周泽楷从斜对角的房间里开门出来,像是就等着他回来。叶修看着周泽楷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女孩子笑着说交给你啦,见周泽楷点头,便说了拜拜进屋关门。

叶修奇怪:“你知道我回来?”

周泽楷拿着手机:“苏沐橙的消息。”

叶修心里笑沐橙多事,还是和对方一起往另一个楼层的领队房间走,路上又聊了聊,周泽楷说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吃了晚饭给叶修打了电话才过来,来的时候碰见喻文州他们几个已经到酒店正要出去吃B市烤鸭的国家队队员,自己就呆在房间里没出去,一直到他收到信息。叶修刷了卡,推门让周泽楷先进去,边说早知道应该叫你过去和我们一起,沐橙可把我问惨了……

周泽楷进了屋转过头来冲他笑:“问什么?”

叶修关上门,没骨头似地倚了门一下才直起身来:“就那些呗,谁先告的白之类的……”

“你怎么说?”

叶修见对方幸灾乐祸的样子,起了坏心眼:“我就说小周可好玩了,告了白还以为没成功,被我吓得可怜巴巴地望着我……”

周泽楷眉头一皱:“形势所迫。”

“啧啧,现在一想,还是觉得小周你当时实在是——”

“你行。”你来表个白试试啊。

这么一讲叶修就不说话了,假装没听见,忙着把衣服从行李箱里拿出来,周泽楷见状,拉住他的手,托着他的衣服往床上一扔,叫叶修看他:“你说。”

叶修看着本来整整齐齐现在在床上散成一团的衣服心疼,扭头过来看着周泽楷:“说什么?”

“表白。”

“……”

周泽楷看叶修脸色没什么变化,耳朵却红了起来,心里偷笑,继续穷追猛打:“说呀。”

叶修见躲不过,只好投降:“其实也没什么……”

“想听。”听你会怎么说。

叶修其实根本也没想好当时要说什么,要是没有周泽楷,估计他也要临时抱佛脚参考偶像剧说出同样的话来,现在他也只好东拼西凑,顾左右而言他:“我就觉得吧,小周你和我挺聊得来的……”

周泽楷越听越不对劲,刚才的耐心又跑到九霄云外去:“说重点。”

叶修想着不能丢气势,要死也得拉着小周一块儿,便心一横,直直看着对方的眼睛说:“我看你挺喜欢我,正好哥也挺喜欢你,不如我们就——嗯!”


周泽楷没等叶修说完,就低头飞快地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亲完就眉开眼笑地说:“好!”


END.


一个小小的尾声(部分文字参考原著):


当叶修通宵整理完所有已有的录像和资料,转天没精打采地踩着虚浮的步子迈进会议室的时候,不出意外地获得了来自没得到消息的众人足足五分钟的沉寂。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周泽楷坐在一边听着,看着叶修脸越来越黑,想笑又憋着,最后还是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你添什么乱?没看我正忙着呢。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阴沉着脸,没再等余下的人开嚷就全打断:“都闭嘴!”


全文完。




虽然章节超出了不少,但最后还是在八月份来临之前完成了。

写这个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已知开始(叶修退役)和结束(叶修当领队),那么中间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呢。所以很怕中途写到脱缰回不到终点,也想避免过多因为碰巧才发生的事,所以越写越多越写越需要补充……现在回看起来还是有很多不足,但总算是顺利地完成了。世邀赛的部分相信有很多很棒的太太都写了,我就不现眼了_(:_」∠)_

所以正文就到这里啦!也许会有一到两篇番外,但我还没想好。目前的计划是修改一些错漏字和某些地方的语言。

谢谢各位这些天的支持^ ^也谢谢你们看了我这么多天絮絮叨叨的文字……

评论(34)
热度(85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mig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