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guise

周叶可爱的呀。

【周叶】普通生活 19-20

1-2   3-4   5-7   8-10

11-12   13-14   15-16   17-18


19.

晚饭时叶修有些心不在焉,心里有事,饭自然吃得不香。叶母看出儿子有些奇怪,在餐桌上旁敲侧击地问今天叶修和朋友吃饭愉不愉快,叶修回答说挺好的,小周人不错,有机会介绍给爸妈认识认识。叶父在旁边冷哼一声,叶修就笑了笑,什么也没再说。

反正,说不定明晚就能见面了。

叶秋在车上说最近他们公司也看中荣耀联盟的大好前景,想直接赞助联赛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同时采集数据继续提升公司相关方面的研究,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正好有几个赞助商的老板就在B市,其中一个大头楼氏集团总裁办了个私人酒会,请了荣耀这个领域的一些赞助商朋友和相关人士,邀请函上说若是带家属参加,提前通知就好。叶秋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工作,这几年升了职回了国,因为当时国内这一类技术发展得并不好,所以也没有想要和联盟合作的意向,和这几个赞助商旗下的产品类型交集也不大多。这次有了这个机会,叶秋自然想要多结识一些潜在的合作伙伴,而且他早就想找个机会也让父亲了解一下,电子竞技这个项目并不只是单纯的休闲娱乐了。

得知日期延后挪到了周六,他很快联系了父母。在父亲心里,叶秋这个从小到大成绩优秀的海归小儿子,始终比叶修这个只会打游戏的大儿子懂事得多,自然他的话也勉强听上一些,再加上母亲也在一边明示暗示,最终叶父还是答应了下来。而且,听说楼总的公子也有个战队,明晚也会到场,叶秋便想拉上叶修一块儿凑凑热闹。只是父亲的身份总还是有些敏感,叶修也不知道愿不愿意露面,叶秋通知楼氏那边便只说他会带着父母和哥哥一起,并没提到身份。

叶修这一听就懂了,放眼全联盟,就只有楼冠宁那一个姓楼的人民币战士自己有个战队了,他低头又看着周泽楷发给他的短信,心里不由感叹这也能行,这才刚退役几天啊,本来以为从此脱离职业圈无喜无忧,就连QQ都没登陆过,结果还是一天都没和荣耀还有荣耀的老朋友脱离联系。老弟和母亲赞助电脑已经够让他吃惊的了,要说最大的意外,还是机场里偶然遇见搭了同一班飞机的隐藏人物周泽楷,成功开启“前后第一人组队打网游”副本。

几天以前他们还是单纯的不同队也不同职业的前后辈和争夺冠亚军的对手,现在两个人一起飞机也坐了,饭也约了,游戏也开始打了,从一大早就开始发短信聊天,昨天晚上还通过话,明天下午说不定还要参加同一个酒会——怎么想进展都太快了点儿……等等,什么进展?

叶修正拿着汤勺盛汤的手一抖,胳膊肘碰掉了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筷子,他连忙放下勺和碗,弯腰去捡地上的筷子,说着我去冲冲,便拿着两根筷子往厨房走,嘴里小声嘟囔着:不会吧……。

叶母用眼神问叶秋怎么回事,叶秋吞下嘴里的米饭,说不知道,可能是明天要去酒会太紧张了吧。

叶父不屑,在盘子里夹着菜,说道:他那厚脸皮有什么可紧张的,我看那傻样更像是看上哪家漂亮姑娘了。


某种程度上被叶父一语中的的漂亮小伙儿周泽楷在病房里打了个喷嚏,摸了摸鼻子心想难道是淋雨感冒了,接过奶奶递过来的热水喝了口,低头用手机打开QQ,画面一弹出来就显示收到了艾特,原来是周泽楷上午下线后孙翔一时激动不断找周泽楷要让他把叶修叫来PK的时候错屏了,直接发到了职业选手群,这下被王杰希和楼冠宁知道了轮回的队长也在B市,不止如此,还知道了叶修也在B市。怪不得王杰希会打电话找自己,还问知不知道叶修在哪里,周泽楷心想。

他当时就打给轮回经理,对方说有这样的活动小周要是不介意就去多参加参加,需要衣服的话可以帮忙联系合作的品牌临时在B市的店里租一套。周泽楷答应下来,这时候他回给叶修的短信也有了回复,说是大概他们两个人去的同一个酒会。他心里有点欣喜,不自觉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

两个老人见了,对视一眼,奶奶嘴快,张口就问孙子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周泽楷“啊?”了一声,突然脸红起来,立刻摇摇头说没有。奶奶见状又说,要是有喜欢的女孩子要追追看咯,我们楷楷又高又帅的,挣得也多,人家小姑娘肯定答应!结果没想到越说周泽楷脸越红,憋了半天,最后犹犹豫豫地说:“嗯……试试看?”也不知道是真的要试试看还是为了讨老人欢心,爷爷冲妻子摇摇头,笑着说你别总逗他,泽楷心中有数。

周泽楷呆着别扭,赶紧找了个上厕所的理由跑到卫生间,自己站在洗手台前看着镜子发呆,过了一会儿抬手摸了摸还微微发烫的脸,心里想着,真的有那么明显……?


20.

晚饭过后照例是陪着父母看电视的时候。叶家两兄弟坐在老位子,叶秋正看着电视,上面刚播片尾曲,一入广告,就觉着旁边的叶修在沙发上动了动,他扭头看了一眼,叶修若无其事地翘着二郎腿,眼睛倒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他看看没什么特别的,也就没在意,等到第二次,第三次……叶修老是在电脑广告播出的时候坐不住,叶秋纳闷,想了想难道是心里正惦记屋子里那电脑呢,趁着广告时间父亲出了客厅,他轻轻用胳膊碰碰叶修,说:“你别老惦记着那电脑。”

叶修无辜:“我没有啊。”

“那你怎么老是坐不住呢?”

“呵呵,”他哥一脸高深莫测,看得叶秋心里发毛,“我自己也想知道。”


回到自己的房间,叶修想起要替周泽楷给苏沐橙带话,便打了个电话过去,另一只手把新电脑从箱子里拿出来,一看确实是周泽楷用的那款。电话嘟了很久,那边才接:“叶修?”女孩儿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电话那头倒是很安静,只是不一会儿突然传来一声“是叶修?!”,中气十足的,一听就是陈果的声音。紧接着就听唐柔在一边笑。

“怎么这么久才接?还和老板娘她们在外面玩儿呢?”

“没呢,在酒店,刚才洗澡呢。怎么啦?”

“那什么,沐橙,周泽楷让我给你带个话……”

“你还真和他在一块儿啊?”苏沐橙咯咯地在电话那边笑,“怎么样?和他说话辛苦吗?”

“还行吧,中午吃了个饭,下午和他打了会儿网游。”叶修插好电源,把电脑打开,第一次开机还需要自己做些设置,叶秋知道自己哥哥就是干这个的,自然也把这一步留给了叶修。

“和他打网游?”

“嗯、诶,你别打岔!他意思是说你们几个女孩子在S市玩,他们轮回可以接待,有个队员还说,你们女孩儿买东西多他们可以给你们当个苦力什么的,别客气。”

没想到叶修一说完,就听见沐橙对另外两个人说:“果果,你看我说得没错吧!轮回那个杜明,肯定对柔柔有意思。”

“闹半天你们知道啊?”亏他还在周泽楷的要求下故意没说出来名字。

“可不是嘛!自从群里知道我们来S市了,他白天晚上的,总是跟柔柔聊天,还问我们明天去D乐园远不远,要不要他开车送我们过去……哎,这是女孩子的直觉啦。”

“沐沐你说什么呢……”电话里传来唐柔无奈的声音,陈果在一边呜呜大喊我们柔柔才不要便宜给轮回呢。

“嘿,总之我们知道啦,剩下的就交给我吧,你就别操心啦。”

“我操什么心……队里都还好?”

“好着呢,这几天放个小假,然后大家都会回H市弄战队的事……对了叶修,”苏沐橙这时候不再笑嘻嘻的了,“你收到邀请了吗?”

“什么邀请?”叶修笑眯眯地反问。

苏沐橙一听,叶修大概知道什么又不愿意多说,就没再多问,反而又好奇起他和周泽楷来:“你怎么回去之后还和周泽楷一起打网游呀?”

“怎么,退了役连网游都不让打啦?这么霸道。”

“那倒不是。就觉得你们俩以前没那么熟呢。”

“呵呵,见面多了不就……”熟了。叶修又想起脑海里冒出来的那句“进展太快”,说到最后就没了声音,苏沐橙奇怪,在电话那头问:“叶修?”

“……嗯?”

“你是不是有心事?”

“我能有什么心事……正用电脑呢。”他装上了服务器,正在等待加载。

那边苏沐橙问:“还要和周泽楷打会儿游戏再睡?”

叶修看着屏幕中站在他视角里的zkyqcy,对方这时候转过身来面对着他,那张周泽楷的脸旁边冒出一个文字泡来:“前辈,来了?”

他放在键盘上的手停了一会儿,才打了一句:“来了。上线很久了?”

对面马上又说:“嗯……”

文字泡呆了一会儿,消失了,紧接着又冒出一个来:“在等你。”

他笑,提着一边的肩膀夹着手机,对苏沐橙说:“是啊,人家正等着我呢,我怪不好意思的。”


TBC.


叶修:是啊,人家正追我呢,我(不答应)怪不好意思的。


25之前写不写得完啊……(来自一个话很多的作者

另外,接下来两周要去度个假,中间会写,但是更新进度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了……

还是谢谢你们的支持> <!

评论(15)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mig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