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guise

周叶可爱的呀。

【周叶】普通生活 17-18

1-2   3-4   5-7   8-10

11-12   13-14   15-16


17.

周泽楷收回左手,规规矩矩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手指摸着有些磨砂触感的键盘,久久没有动作。他偷偷蜷了蜷手掌,掌心还残留着皮肤的触感,指间微微颤抖的两根白净的手指仿佛还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抬头看着屏幕里已经找到的叶修角色,扫描过后生成的脸带着叶修的特征,却显得有点僵硬,丝毫没有那红着耳朵……的本人来得生动。

咳。他闭了闭眼,把心里面那点奇怪的心思扫地出门,终于仔细看起了一条条新手任务。等到看完也没听见旁边有动静,视角里的角色还是一动不动,他就转头,对上了侧着身子正望着他的叶修。对方一脸玩味,没了刚才面无表情的样子,再瞅瞅耳朵,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红了。

“……?”周泽楷心虚,决定以沉默应对。

“小周,”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脸示意,“你脸红了。”

“……热得。”

“呵。”叶修挑眉,一脸你逗我玩儿呢,看得周泽楷很想脱口而出“其实你耳朵也红了”,但最后还是以自己沉默是金的好品质压了下去,看着叶修说了句好好玩之后把头扭回去看新手任务了。

周泽楷发现叶修老是不好好说话。

这个不好好说话和他自己的不好好说话显然不一样,此人惯常用不着调的垃圾话掩饰真相,模糊重点,转移注意力,以此达到答疑解惑,缓解尴尬,促进双方交流的目的——这么说来其实还是有在好好说话的,但是非要剑走偏锋,选个拉满仇恨值拉低好感度的方法,不仔细想,大概自己还要为被指出脸红和被呵一声觉得被嘲讽了。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做着无比简单的新手任务,心想难得看见叶修害羞——诶。

要说难得,这几天的“难得”,也着实多了点。平时在媒体上游戏里QQ聊天记录里的叶修除了实力强大和气人的垃圾话,虽然性格上随和没什么距离感,但却少了现在这些“难得”的几面,让周泽楷渐渐把叶修和比赛场上对面的君莫笑分离开来,没想到生活中的叶修会是这样……周泽楷把心里又开始冒出来的K打头的词语憋回去,感觉自己有点不太好,可能真的热出毛病来了。

要是自己回了那句“你耳朵也红”,说不定话题真的要走向不得了的方向。


一个心不在焉,旁边的那个心里也有点慌。

刚刚被压着的右手还有点僵硬,带着角色跑差点一头撞上面前的zkyqcy,叶修心想一定是空调吹着姿势保持太久所以僵了——这样自欺欺人可不是他的风格,然而正视这件事,叶修自己也有点摸不透。他用食指摩挲着鼠标左键,刚刚旁边的周泽楷用非习惯的左手操作时不太顺利,常常要调整,这一调整,手指就老是来回蹭到一块儿……对他们这些搞电子竞技的人来说,鼠标和键盘就是他们的枪和炮,刀和剑,掌握在手中,就像是有了士兵的装备。松手让别人来操作自己的武器,就是信任对方的实力和人品;然而这别人和自己一块儿按在一个鼠标上操作,两个人还都是游戏的高手,就比较意味深长了。

嘴上说着小周脸红,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样……叶修想起周泽楷最后的欲言又止,屏幕上龟速开着荒,下意识地抬了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两个人各自怀着心事磨磨叽叽地开荒了一下午,中间遇到不明白的词句就互相交流一下,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把开始时的鼠标事件藏在对话之后。叶秋来了个电话,问叶修是不是还在周泽楷那儿,叶修答应,对方便说外面还下着雨,晚上的聚餐挪到明天去了,可以顺路来接他,一个小时后就到。叶修站在客厅一角,看着周泽楷操作了一会儿自己的角色,又扭着身子用台式机把叶修的角色带过来完成商店相关的任务,嘴上答应着,挂了电话。听见他过来,周泽楷停下手,回头看他:“要走了?”

“叶秋说一个小时后到小区门口。诶小周,你这儿有没有多余的伞啊?”

“只有一把。”周泽楷在客厅里找了找,只翻出一把伞来,两个人对着伞大眼瞪小眼,周泽楷又开口,“送你下去。”

“不用麻烦,等他到了我跑出去就行,反正也没几步路。”

“没事,”周泽楷摇头,把伞靠在门边,冲叶修笑了笑,“我去医院,正好的。”


叶修一手推开单元门给周泽楷让路,哗哗的雨声带着夏天的署气立马闯了进来。周泽楷把伞伸出去撑开,举起伞出了门,又代替叶修扶着门让叶修提着袋子钻到了伞下。

“感觉比来的时候小了些……”叶修把手里两个袋子中的一个递给伸手过来的周泽楷,对方接过来,“今天不方便去看望二老,只好过几天啦。”

“没事,会告诉爷爷。”

两个人挤在一张小小的伞下慢慢走出小区,他们肩膀挨着肩膀,最后靠外的一侧都湿着,叶修见状,扶着伞柄往周泽楷那边移:“你刚换了身衣服,我这身反正已经这样了——嘿,你别动啊。”

周泽楷不听,叶修往他那边挪多少,他又挪两倍回去,挪完还无辜地朝他眨眨眼,无言地对他说你能奈我何。

天气还是很阴沉,周泽楷出门时只戴上帽子,墨镜挂在领口,一张英俊非常的脸就近在叶修眼前,然而叶修对此熟视无睹:“卖萌没用,小周,你把伞收回去。”

“……”

“你再这样我可自己冲出去跑了。”

“你手里有袋子。”没给我之前你跑不了。

“……”自己买了两个袋子的叶修头一次知道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滋味,还没说话就看见周泽楷已经憋不住笑,因为两个手都占着所以没法抬手,他就偏过头抖着肩膀乐,乐够了又转回头看叶修。

“没想到你小子真是蔫坏蔫坏的……”叶修哼哼,不愿意理他。

“不怪我。”你自己先说的。

“难不成还怪我了?”

“……呵。”你说呢。


出了小区门,叶秋的车已经停在那里,车窗上扫着雨刷,叶秋在车里点头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叶修把手里的提袋交给身边的人,说道:“小周,真不用送你过去?”

周泽楷摇头:“掉头回去,很麻烦。”他一手提着两个袋子,一手把雨伞举过正在开车门的叶修头顶,等对方关了门才把伞举回自己头上。他站在人行道边缘,看着叶修拉下车窗,对他说:“那你走路时小心,我们走了啊。有事再联系?”

“嗯。”他轻声的答应很快消散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远去的汽车背后亮着红色的车灯,倒映在马路上的积水中,被下一辆汽车压过。周泽楷转过身,雨伞下这会空荡荡的,大到完全遮住了他和手里两个满满的包装袋,望着一直往前走十分钟就能到医院的人行道,他竟觉得这条路有点长。


18.

叶秋看着因为下雨堵得格外厉害的马路,叹了口气,扭头看了看自从上了车就一直很安静的双胞胎哥哥。

叶修手里拿着手机搁在腿上无聊地转圈,不一会儿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张卡来,翻过来倒过去地端详。叶秋认出那是荣耀的账号卡,忍不住问:“哥,你今天……和周泽楷去打游戏了?”

“嗯……”叶修应着,脸上也看不出高兴来,倒是像在思索什么。

“还要玩?爸要是知道了——”

“不会玩得那么厉害的。”叶修答道,“毕竟回家了,就和小周打打,没别人。”

叶秋把车又往前挪了五米,眼看这个绿灯也过不去了,干脆等停下来拉上了手刹。他继续说:“那什么……我今天给你带回个电脑来,在后备箱里。”

叶修一愣,注意力终于从卡上移开:“……什么?”

“哎,就,咱妈知道你肯定放不下这个。她说你大了,知道分寸,再说你就有这才能,真放下了,可不可惜啊?我不知道咱爸知道不知道,一会儿我让小刘直接搬到你屋里去,你就先用着,反正是个笔记本,也方便,就周泽楷代言那个。我特意让秘书订的时候问问配置够不够,说打你那个荣耀没问题……喂,你怎么也看不出高兴来啊?”叶秋以为叶修知道得高兴得不得了,结果对方还是那么没个精神头的样子,让他不免有点失望。

“……今天上午走之前我接了电话来着,”叶修没理他,自己说起来,“说下个月有个首届世界邀请赛,体育总局想让我过去当领队,因为退役了,所以没法当正式的国家队员了,不过突发情况还能上场。我跟那边儿说家里不会同意,就给撂了。”他心里一直憋着这件事,知道得保密,哪怕是对肯定会被召集的周泽楷,他也不好明说,对叶秋这个家里人就不一样了。可是偏偏这时候,“结果今天吃饭时小周就问我想不想跟他开个新号打打网游,现在你和咱妈又给我偷偷弄个笔记本来,”他对着账号卡无奈地干笑了声,“这不是存心让我心里痒痒么?要是爸知道了……你说,叶秋,要是咱爸知道体育总局这事,他会不会同意?”

叶秋听了这信息量巨大的一段话,不免也要些时间消化一下,过了一会儿才干巴巴地说:“哥,你也别想得太严重……”

“少说这些没用的,你就说他会不会同意吧。”

“……不会。”

“我想也是,所以才直接就给拒绝了,没必要跟他说了再给他添堵。”叶修大概看够了手里的账号卡,重新塞回口袋,望着窗外不说话了。

叶秋知道自己哥哥心里头不好受,表面上的安慰话对他也不管用,只好默默开车,心里想着是不是能跟母亲说说这事。

“别跟咱妈说,她夹在我和咱爸之间,也怪不容易的。”

“……噢。”被看穿了心思的叶秋只好答应。不过,他心里琢磨着,也许这件事还有转机呢。

“哥。”

“嗯?”

“你明天晚上,想不想跟我一块儿去吃饭啊?”

“……你今天有什么毛病,非要想不开拉着我去参加你那堆饭局,又不怕我这个不争气的老哥给你丢人啦。”

“嘿你怎么说话呢。今天下午的酒会时间改到了明天,这不正好周六么,所以也邀请咱爸妈一块。你自己一个人留在家,怪没意思的。”

“家里不还有陈姨么?再说,我还可以打游戏。”

“你别跟我抬杠!就这么定了啊,明天好好收拾收拾,我看今天就挺好的。”

“好什么好,大雨淋了一身,我都心疼……行吧,你自己别后悔就成。”


叶修看着叶秋哼着歌在马路上磨蹭,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这些社交的事情,他倒也没什么所谓,答应了也就答应了。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周泽楷的短信:‘爷爷奶奶让我说谢谢你:)’

这怎么还加上表情符号了……叶修忍不住笑,回给他:‘不客气,跟他们说我下次再去拜访哈。还有,电脑的问题解决了,这还得谢谢你啊小周:)’

‘?’

‘叶秋今儿给我拎回来一个你代言的笔记本……我猜就你今天用的那款吧。’

‘……’

‘别客气,我会跟叶秋说你谢谢他支持你的代言的。’

‘有电脑就行。’周泽楷回复他,不一会儿就发来一条:‘在家有时间?’

‘看吧……不过明天下午晚上不行。’打着字叶修心里又开始埋怨叶秋这酒会耽误事儿。

‘好巧,我也有事。’怕不够具体,周泽楷又加上一句,‘酒会。’

‘其实我也是要被叶秋拉去酒会,我爸妈也去。你的酒会在?’

发出消息,叶修抬头问叶秋:“你那个酒会在哪儿?”

“啊?噢,在L会馆。怎么?”叶秋开着车,冷不丁被叶修一问,想了一下才答。

叶修盯着周泽楷回给他的‘L会馆’,心里突然有了某种强烈的预感。手机对面的周泽楷大概是没等到他回信,所以又发了一条过来:‘微草王队问,说义斩楼队邀请。’


“……叶秋,你先告我这酒会是谁办的?”


TBC.


19-20


叶修:……叶秋,我现在后悔告你我不去了还来不来得及?

叶秋:是时候让咱爸见见不是一个我哥,也不是一个我哥加一个周泽楷,而是一群不务正业的打游戏人士了。

……开玩笑的啦。酒会的事大概下下次才会说到。因为我废话很多啊。


今天打算默默更新这篇时发现突然收到了……好多红心和小蓝手还有评论,让我有点方_(:_」∠)_还有一点BUG的提示,已经修正。

谢谢喜欢的各位!也谢谢提出BUG的姑娘!评论让我慢慢回复……其实我有点……不好意思……

还有些错字漏字等完结时我再修一下……

还是说声谢谢!



评论(19)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mig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