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guise

周叶可爱的呀。

【周叶】普通生活 15-16

1-2

3-4

5-7

8-10

11-12

13-14


15.

两个人把话说开,等到上菜吃饭的时候自然舒心许多,话题也不知不觉从轮回某杜姓队员报名充当兴欣三朵花的护花使者,聊到陪着家里长辈看的热播剧,当然说的最多的,还是神枪手和战法的搭配组合。虽然叶修说着哎小周真是便宜你们轮回了竟然让哥给你当陪练要是我们老板娘知道了会不会打飞的过来揍我啊,真正聊起来的时候却毫无保留。周泽楷心知一方面是叶修真心热爱荣耀,另一方面则是对于自己和他的自信。他的很多设想都是基于搭档两人高难度的操作和精确的出手时机,还有配合无间的默契——

叶修就这样假定了从未搭档过的两个人能做到那样的无声默契,而周泽楷默认了这件事。

两个人已经吃得差不多,周泽楷放下筷子望着叶修,对方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之间夹着一根牙签,左手食指正在放在两人之间盘子旁边的餐巾上划来划去进行战略演示,叶修说,他便听,同意了就点点头,偶尔提出自己的意见来,跟着在餐巾上比划,深红色的餐巾被割出一道道划痕来,因为不断的更新这些划痕扭动着,像是波浪一样被手指推向特定的方向。时不时地,两只手同时画着画着碰到一起,两个主人发现彼此想法相同,于是相视一笑,然后低头继续讨论。

“小周,以后我们一块儿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用这种战术……”叶修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每当提出一个新的可能时他就会这样开头,注意到这一点的周泽楷却并不厌烦,心情反而因此愉快起来,为对方下意识地将两个人归为搭档这件事感到高兴和愈发强烈的跃跃欲试。


结账的时候周泽楷想起还要给爷爷奶奶打包几个菜回去,刚放下刷卡签字的笔,就看见另一个服务员端着托盘过来,上面是两袋包装好的餐盒。他心里奇怪,扭过头看看叶修,对方说:你没来之前我就订好了,我都来了这边,不去看看两位老人,怪不礼貌的。这家的小吃点心在B市有点名气,这样我也不算空手去啦。

两个人就提着袋子踏出凉快的餐厅,重新走到中午灼热的空气里。天气有点多云,比早上还要闷一些。然而毕竟是中午,厚厚的云层也挡不住阳光,晒得刺眼。叶修热得呼气,眯起眼睛,偏头看看周泽楷,说:“下次我也应该戴个墨镜,好晒……”

周泽楷抿嘴笑,问道:“……借你帽子?”

只见叶修摇摇头:“还是算了,要是你一摘帽子,这路上的小姑娘认出你的概率得提升百分之三十,我可不想大热天的还要在大街上拎着东西跑。”

两个人走了一会儿,路过一家小书店的时候,叶修叫他停一下,自己就跑了进去。不一会儿出来了,叶修手里拿着两张新的账号卡,递了一张给周泽楷,边说着:“我怕进网吧容易被认出来,正好看这里写着有卖的……问老板说这账号国外服务器能不能用,他说应该能,不行我们就在国内的新区先建个号呗。”

周泽楷点头,把卡收了起来,又问:“……家里可以玩?”

“不知道呢,回去看看再说。”

“一会……先去我那里?”

“你那儿有俩电脑啊?”

“我自己有,”周泽楷说,空闲的手轻轻拍拍身上的电脑包,“房间里也有。”

叶修低头看看表,琢磨着时间还够,就说行吧。这时候周泽楷奶奶给他打来电话,两个人边走着,周泽楷在电话里应着,听着听着步子反而越来越慢,最后停下来。叶修纳闷,这眼看医院就在眼前了,他回头看周泽楷,对方挂了电话,说:“爷爷睡午觉……让我们找地方坐一会。”

“……”叶修这才想起老人家睡午觉很正常,自觉挑的时候不对,是自己考虑不周,就问:“那现在……?”

其实周泽楷确实没印象自己爷爷有睡午觉的习惯,想起电话里奶奶一个劲儿地嘱咐孙子说多和人家前辈说说话,心里便知道了大概,回答叶修说:“跟我回去。”



16.

然而没想到的是前一秒还是多云,在他们折回去往住处走的时候,天气迅速阴沉了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刚开始滴雨点的时候,两个人就加快了步伐,叶修说小周走我前面带路啊,周泽楷听了迈大了步子,又抬手示意了一下不远处的高层住宅区,叶修点头说那我们赶紧走。

雨势很快大起来。夏天的雨来得猛烈,雨点砸在地上,树上,哗啦啦地往下泼,两个人到了小区门口,周泽楷还找了半天门禁卡,叶修替他拿过手里的袋子,周泽楷两个手一块儿翻,找到了赶紧刷上,替叶修把铁栅门拉开。叶修急急忙忙迈进来,两个人隔着铁栅看了眼对方,叶修却扑哧一声笑出来,周泽楷的棒球帽歪着,有些长的头发露在外面被雨淋湿了,有几根湿漉漉翘着,脸上的墨镜因为外面暗下来又找不到门禁卡被主人往下拉,将将架在已经接近鼻头的位置上,露出透着疑惑的漂亮眼睛来。叶修拿着袋子抬起胳膊肘,抹了抹脸,笑着叫小周赶紧带路,不然可太狼狈了。周泽楷听完急忙把铁门松开,又护着自己抱在怀里的电脑包快步走在前面。好在他的公寓就在大门附近,快要到的时候他干脆跑过去,刷了卡拉着门守在那儿,等叶修进去他才进门。

大门在他们身后慢悠悠关上,只听咔嗒一声锁了上,门厅的声控灯亮了起来。叶修站在电梯门口等着他,身后向上走的按钮亮着。叶修望着他走过来,见他站到身边才收回视线。

周泽楷脑袋上的帽子已经粘在他头发上,紧紧贴在额头,有点难受。他干脆摘了下来塞在胳膊和电脑包之间,闭着眼拿手从额头把头发往后一缕,顺手把墨镜也拿了下来。睁眼的时候叶修已经把放在层数上的目光又移回他身上,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互相看了一会儿对方的狼狈样,同时笑了出来。声控灯亮了一会儿,自动熄灭了,两个人又重新回到安静的状态中,这时候外面轰隆隆的响起了雷声,灯又跟着亮了起来。

周泽楷看着叶修因为灯亮眨了眨眼睛,刚才的笑意还停留在他弯弯下垂的眼角。头发湿湿嗒嗒地贴在对方有些苍白的脸上,一滴雨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沿着脸旁滑到脖子上,又溜进了领口里……两个人因为刚才的雨中慌张赶路,呼吸都有些急促,周泽楷觉得自己心跳得有些快,首先移开了视线,只紧紧盯着电梯门,眼睛却不断往微弱的反光里身边那个模糊的身影上瞟。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代替不锈钢门的是电梯厢里面为了扩大空间感增设的一整面镜子,两个人又下意识往镜子里看,发现对方都在盯着身边的人看。气氛有些别扭,周泽楷这时候想起作为主人的礼节来,说了声前辈先进,用手挡住电梯门,让叶修走了进去。电梯上两个人背对着镜子都没说话,只觉得电梯里闷得慌,身上又冒出汗来,这上升的过程走得格外漫长。


直到上了楼进了门,叶修才打破沉默,把刚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扫了个一干二净。他扫了一圈小小的客厅,视线落在沙发旁边电脑桌上的电脑,评价了一句还挺不错的,周泽楷走过去把空调打开,边说还可以,挺干净,要不要来瓶饮料。

叶修用易拉罐贴着脸,觉得自己衣服太湿,不好意思直接坐在人家沙发上,就直接拉开电脑桌的椅子坐下,身后的窗外雨打在玻璃上,偶尔突然打个闪电,过几秒就能听见雷声。不一会儿周泽楷换了身衣服从卧室出来,脑袋上顶着条毛巾,手上拿着一条干的,递给叶修让他擦擦头发,说奶奶之前给他准备的,但是自己带了毛巾所以没用上。

叶修也不跟他客气,接过来擦着头发,看周泽楷从包里把笔记本和鼠标掏出来,扫了眼上面的A牌标志和分量就知道是配置足够用来打荣耀的那种笔记本。客厅边上有个两人用的小餐桌,周泽楷搬过来搁在电脑桌旁,又拉来一把椅子,这才端着笔记本过来坐到叶修旁边。

两个人开了机,搜了欧洲的荣耀官网把服务器下载下来,从口袋里掏出账号卡。家里没有读卡器,但是荣耀也提供了非读卡的登录方式,直到注册完账号,周泽楷才想起什么似地扭头看着叶修的显示器,问:“……会英文?”

“……”

叶修点了CONFIRM,看界面显示LOADING,才无语地回答:“虽说我是离家出走的,但好歹上学时成绩还不错的……”

“15岁的英语……”周泽楷毫不留情地暗示对方初中辍学的事实,引得叶修气得伸过手来作势要打他。

周泽楷往旁边躲着,只顾着抿嘴乐,脸上倒没有瞧不起的意思。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因为电竞的黄金年龄,大多刚成年就入行,很多还没有上过大学或者退了役才继续念,有得必有失,学历又不代表竞技水平,相互之间自然也不会就着学历谁瞧不起谁。

“你不要小看哥为了能打好玩的游戏去疯狂学习游戏英文的决心!”这倒是实话,本来在荣耀举办联赛之前他就混过几个游戏,那时候网游没有现在这么盛行,很多游戏,包括荣耀,只能用通过国外的服务器来登,来学,一来二去自然对常见的词语就不陌生了。

两个人的新手村界面终于都加载出来,叶修也就不逗弄他了,就着伸出来的胳膊直接搁在周泽楷肩膀上往他这边凑:“小周你账号是什么?赶紧的,来加个好友。”在已经被空调降下温度来的空气里,叶修的呼吸热乎乎的,轻轻蹭在周泽楷脸上,倒是挺舒服……周泽楷想起两个人上电梯那会儿,脸有点红,听了叶修的话把个人界面调出来,拖动鼠标在放大的名字那里指了指:zkyqcy,不一会儿就收到了来yxxxjs的好友请求。

“小周,你在哪儿呢……真是哪儿的新手村都这么多人。”叶修看到对方的好友确认,关了窗口开始在周围寻找对方的角色。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的位置,地图上两个人离得挺近,可是人太多,找起来有些费劲。他看叶修的台式机屏幕比较大看起来方便,就直接抬起键盘上的左手来想替叶修找找看。

叶修正专心在屏幕里找着人,根本没发现身边的人伸手过来。“要不咱俩直接约个地——”他刚想移动鼠标再调整一下,就听耳边一声“别动”,一只手覆了上来,罩在他的右手上。

叶修立刻不动了。


周泽楷的手比他的大一点,手心很热,没有完全贴在一起也能感觉到温度。他轻轻松开搁在左右键的手指,对方的两根手指挤进来蹭着他的手指,代替操作,剩下的三个手指包起下面的手带起鼠标来。叶修只觉得十几年来,还从没有人这么带他用鼠标的,就算是教人打游戏,也是说着垃圾话把人气到一边,让他单独来操作的。他眼睛向下瞥,只顾盯着两只叠在一块儿的手,连屏幕也没顾上看,胳膊僵硬着不敢动,完全让旁边的人带着走。

……大意了。

周泽楷一开始没觉得怎么样,可是一听对方突然安静了,才觉出不对劲来,可是手都盖上鼠标都动起来了,现在移开好像……也不大合适,好像自己心怀不轨似的。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目不转睛地看着显示屏,心里却有点慌乱,反而更没法立刻找到人,他手底下的手一动不动,带着移动鼠标的时候,才觉出自己手指之间两根偏白的手指在轻轻发抖。

在紧张?他看了一眼叶修,对方正垂眼盯着他们俩拿着鼠标的手,脸上看不出表情来,唯独耳朵红得要命,和对方苍白的皮肤一对比更加明显。

这次倒是真的……有点可爱。


TBC.


发现爷爷奶奶总是无意成助攻(??


评论(17)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mig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