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guise

周叶可爱的呀。

【周叶】普通生活 11-12

腐向周叶ONLY,其他纯友情。

本篇有微量杜柔出没,日后可能也会提及感情发展,介意的读者请慎入……。

1-2

3-4

5-7

8-10


11.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被六点半的闹钟吵醒时,他侧躺在床上,一手枕着脑袋,另一只露在空调被外的手里还拿着一张剪报,其他的报纸散在被子上,还有几张落了地。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啊……好吵。还没完全睡醒的青年伸手把边震变响的手机关掉,又缩回手翻了个身,打算闭上眼再赖一会儿床,几张摇摇欲坠的报纸终于经不住他在被子下折腾,滑了下去。刚睡醒的脑袋里还昏昏沉沉,像是一滩浆糊搅在一起,他迷迷糊糊地思索,今天,今天要干什么来的……

他突然睁开眼睛,一把掀开被子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解锁屏幕还是和叶修的聊天界面,昨天他的最后一条短信在今早五点五十的时候有了回复:‘行啊!小周要请我吃饭呐?晚上叶秋有饭局,我得在家和父母一块儿吃饭,中午怎么样?也别太远的地方回医院不方便,就在那附近,我过去找你。’

‘好。’周泽楷回了信,把手机扔在一边,刚陷进床垫里手机就又震了一下,他只好重新捡回来:‘哟,起得还挺早的?’

‘……’你才是,起得早。

‘被我老爹从床上拎起来去遛狗了,刚回来,一会儿去吃早饭。困死了。’

‘遛狗?’

叶修发了条语音过来,周泽楷刚点开还没做好准备就听见好大一声“汪!”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松了砸在脸上,背景里是熟悉的低笑声,这时候语音里的狗叫声远了些,接着是叶修的声音:“怎么样,我们家小点可爱吧?”一贯懒懒散散的声音因为主人的睡眠不足显得更加漫不经心,但其中的放松和上扬的语调让周泽楷的心情也跟着愉悦了起来。

‘嗯。’

‘就一个‘嗯’啊?对得起我们小点的可爱吗?’

‘那……’周泽楷有点苦恼,嗯就是可爱,还能怎么样啊?他盯着打字栏闪动的光标,决定像昨天一样掌握主动权,不给叶修再次得寸进尺调戏他的机会,‘前辈……也可爱?’

信息变成“已读”,对面这下没了动静。过了会儿,周泽楷估计叶修终于缓过劲来,对面的气泡里开始闪着正在属于中的三个圆点,不到一秒钟叶修的信息发了过来,‘嘿!没想到你是这么不正经的小周,哥差点就被你的一脸正直给骗了。不说了,哥真的要去吃早饭了,中午联系。’

不正经的小周同学对着手机屏幕抖着身体笑了半天,回了一句后把手机又丢在一边,又在床上恋恋不舍地滚了滚,才挣扎着从被子里爬起来,心情很好地去洗漱了。

‘对前辈……不客气。中午见。’


城市另一角的叶修却没那么舒心。

他盯着周泽楷最后两条消息痛心疾首:瞧瞧轮回把人好好一老实孩子变成了什么样子,都学会调戏前辈了!这个前辈还不是一般的前辈,是说起话来从来只有占别人便宜份儿的叶修。叶修郁闷,刚看到那句“前辈……也可爱?”时忍不住想起不正经的小周那人畜无害的联盟第一脸,心里一惊,差点就老脸一红把手一松把手机掉在正摇尾巴示好的小点身上,还好毕竟多年和联盟第一美女朝夕相处有了抵抗力,缓了两秒钟之后决定忽略周氏省略号和问号卖的萌揭开对方心脏的真相,没想到对方大概打定主意要噎他,又提起昨天两个人客气不客气的话题来。

叶修忿忿地用筷子戳着被咬了一口正露着肉馅泡在醋里的包子,一个没注意溅了一滴醋出来落到桌子上,引得叶父狠狠瞪他一眼,撂下一句“不喜欢吃你就饿着少糟蹋包子”,叶修怂,小点绕着他的腿呜呜直叫,明目张胆地对他说肉包你不吃那你给我。

早知道应该提前找大眼儿选个黄道吉日再回家……叶修嘴里嚼着,瞥了眼脚边的小点,趾高气昂地用行动示威道,哥连BOSS都只有抢别人的份儿,还想抢我包子?没门儿。

示完威他心里一愣,想起自己好久都没在网游里抢过BOSS了,这几天更是一直折腾回家的事,荣耀都没登陆过。临走前陈果在机场给他特意留在读卡器里君莫笑的账号卡,说是这么难看的装备搭配也就你眼瞎能用了,知道不知道体育馆里大屏幕一放多伤人眼吗,叶修明白这是变相让自己带走这个助兴欣夺冠的大功臣,心里感动,便收下来,现在还在自己的包里躺着。

哎,手痒了。


12.

周泽楷肩上挎着个包,里面装着笔记本电脑,手上提着奶奶昨晚说要带上的东西,刚一踏出单元门,就被炎热的空气忽的一下裹了起来。

“好热……”他喃喃道,低头快步朝着道路一边有阴凉的地方走去。然而空气都是热的,往哪里躲呢?没走几步他已经觉得身上覆了一层薄汗,比起昨日傍晚,今天的空气带着潮气,糊在人身上,闷得不行。

大街上来往的行人匆匆,正是上班的高峰时间,人们只顾着往工作的地方赶,无暇顾及前后左右,周泽楷倒也放心地混在人群里往医院的方向走,只是等到了医院,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上衣都快完全湿透了,要是脱下来拧一拧,大概还能挤出水来。

周泽楷推开门的时候,奶奶正把一碗小米粥给爷爷端过去,见他来了,知道他不好在外面吃早饭,赶紧招呼他过来喝粥。他一边用勺子在粥里慢慢搅,一边对爷爷奶奶说中午要在外面和叶修吃个饭,可以完事后点几个菜打了包回来。病床上的爷爷点头答应,身边的奶奶大概是昨晚也听老伴儿说了说,笑眯眯地叫孙子请人家吃顿好的,好好和前辈交流交流。

简单地吃过早饭收拾过,奶奶看着电视上的新闻,爷爷一边听着一边翻阅今天的早报,周泽楷就坐在一边,腿上搁着笔记本。他打开QQ,忽略一干未知好友请求,看了看轮回和职业选手的群,两边都十分热闹,标题下的消息来回闪过,原来是兴欣的三个妹子去了S市,之前的全明星三个人没来得及凑在一起好好玩玩,趁着这次夏休就又过来想要先逛街买衣服,再去D乐园好好玩上一番。

兴欣虽然总被媒体说是草根战队,可是两个女队员却颜值颇高,而且一个枪炮师一个战法,上了场比大多数男玩家输出还猛,再加上少有的战队美女老板,让蓝雨这等和尚庙战队心里好生羡慕,听闻三个大美女去了S市纷纷艾特轮回队员说他们有眼福了,底下就有烟雨的几个女选手说人家轮回就算没有美女,也全是养眼的帅哥,平时自己看自己和队友就能享眼福……周泽楷心想好像有哪里不大对,没等反应过来就看见苦恋女神的杜明在轮回群疯狂艾特他,看见队长在线就立刻哭天抢地跪求队长大人能主动联系苏队让轮回能招待一下,最好能一起去D乐园才好,不行的话充当苦力撑个伞拎购物袋也是可以的……底下江波涛一干人等笑哭的笑哭狂汗的狂汗冷哼的冷哼,还有已婚人士方明华吃瓜看戏,好不混乱。

周泽楷无奈,只好冒泡,说他试试,失败了不负责。下面孙翔立刻接话说要我想象队长主动联系苏沐橙,简直比杜明追到唐柔还难……被女神蒙蔽双眼的杜明要跟他拼命,让他带着一叶之秋竞技场走起,还是江波涛聪明,立刻问道,队长不一定能联系苏队,但是说不定能联系到其他人?不然也不会答应。周泽楷回了句嗯,说在B市碰见了叶修,言下之意可以让对方代为转告苏沐橙。

群里突然安静了一秒,孙翔一句卧槽,立刻抛下杜明让周泽楷叫叶修拿君莫笑来跟他竞技场见别以为退了役就能一走了之,被忽视的杜明发表情包暴打孙翔,孙翔发表情包怼回去……周泽楷关掉窗口选择静音,打开网页开始看起这医院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还没等他克服选择障碍筛选好,叶修就分享了个餐厅地址给他,说是问了叶秋推荐的,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胜在菜品地道,环境安静,人不多,至少自己不会被同行男神周泽楷拖累惨遭围观,吃完还能给老人家买上几道招牌小吃打包回去。

周泽楷说好,又问叶修现在在做什么,等了许久也不见回答,这时候医生来了,他站起身把电脑搁在椅子上,静静看医生给老人检查身体。医生说老人家恢复的不错,这几天可以推着轮椅出去走走,过些日子就能出院了。他奶奶听了开心,连声答应又道了谢,说是老伴早就在病房里呆着坐不住了。这时候周泽楷手机响了,是轮回经理的专设铃声。他点头向医生打了招呼,不好出门,就拿着手机走到屋子角落接了电话。

“喂?”

“小周啊,你还在北京看望爷爷呢?”

“嗯……过些日子,出院。有事?”

“这个假期你有什么打算?”

周泽楷奇怪:“陪爷爷……一起回S市。怎么?”

“哦,现在是这样子,联盟那边打来电话说是七月中旬到八月瑞士要举办个世界邀请赛,我们国家看这几年荣耀联盟发展得不错,早就打算组个国家队,现在正好有这机会打算把这事办了,通知都发到几个队伍了,过几天就要选上的国家队员在B市集训,我们队里通知的是你和孙翔,不知道你什么想法?”


TBC.

13-14


虽说是慢热,其实只是我废话太多讲的只是几天之内发生的事。马上就要世邀赛啦。

希望能在25节之前写完!(给自己加个油


评论(9)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miguise | Powered by LOFTER